傾聽與陪伴----解開憂鬱的心情

收到一封主旨為:『傾聽與陪伴』的信,內容附有一個檔案,是葉歡、鈕承澤、孫越所拍的關於憂鬱症的影片,心有所感,回覆了我的好朋友,把這段回信上到部落格紀錄我這時心情..。

小貴子:
其實我之前也患了憂鬱症,我看了醫生,也吃了蠻久一段時間的藥,目前也還吃安眠藥。
主要憂鬱的來源其實是來自經濟壓力。
工作不順利造成以投入更多的心力與時間去換成果,當這些成果又不如預期的時候,又投入更多的心力。
就這樣惡性循環一直嘎下去。
其實當時我甚至想自己了斷,但卻又放不下兒女..那種煎熬..是無法講出來的。

直到我因大腿骨折,我太太又提出離婚告訴,我拿了起訴書給醫生看,當醫生看過內容之後,醫生告訴我他明白我的處境了,原來我是病徵,而病灶其實是我太太,他以醫生的角度贊成我跟我太太離婚。
我也明白了其實任何一種關心到最後物極必反,我對妻子兒女的愛成了我最大的壓力,反而變成破壞我的一種力量。現在我相信我缺的不是能力,只是機運與持續力的問題了。

謝謝你以及這麼多好朋友,在我現在這種情況下一直支持與鼓勵我。我相信我有一天一定會走出陰霾再創新局。

再次謝謝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用真心與毅力站起來

愛情的力量 VS 金錢的力量

家鄉的黃昏